旅遊分享

環遊世界AD

環遊世界好去處

環遊世界吧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 - RSS - Yahoo????

The results you want. The flexibility you need. Claim your 7-day free tria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 - RSS - Yahoo????
Yahoo????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體驗泰北蘭納文化風格飯店
9/19/2014 11:32:06 AM

hotelscombined ( 2014/09/19 hotelscombined 文/HotelsCombined.com )

泰北清邁因為早年的蘭納文化、歷經緬甸統治以及鄰國少數民族的遷移,發展出獨樹一格的城市樣貌。泰北清邁因為早年的蘭納文化、歷經緬甸統治以及鄰國少數民族的遷移,發展出獨樹一格的城市樣貌。一起來看看HotelsCombined.com為您介紹的泰北文化魅力建築吧!

飯店以百年古樹命名。(圖片提供:Tamarind Village)

位於古城中心的羅望鄉精品飯店(Tamarind Village),以一株200年羅望子樹為名,飯店所有建築都依據泰北蘭納建築修建,屋瓦搭建也都循古法處理,屋內織品取自泰北少數民族,飯店標示書寫也採蘭納古字,適切地集結本地人文傳統,也因此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給文化保存獎項。

客房以泰北織品裝飾。(圖片提供:Tamarind Village)

此外,飯店擁有自己的藝廊,不定期展出攝影作品或藝術畫作,並提供住客各種文化體驗活動。

泳池。(圖片提供:Tamarind Village)

飯店經常有文化體驗活動。(圖片提供:Tamarind Village)

商賈舊居變身精品飯店。(圖片提供:137 Pillars House)

同樣位於清邁,鄰近濱河邊,137幢柱洋房(137 Pillars House)改建自英商舊居,飯店中央保有原建築,其他客房與建物則一貫殖民風,精緻又不失優雅,是近年清邁相當受到歡迎的頂級飯店。

客房陽台。(圖片提供:137 Pillars House)

接待大廳。(圖片提供:137 Pillars House)

具備蘭納文化風格的飯店。(圖片提供:Ratilanna Riverside Spa Resort )

另外,清邁另外一家承襲蘭納文化風格的Ratilanna Riverside Spa Resort,以柚木為主的飯店陳設以,與泰北的鋁錫器結合,散發出泰國北部悠閒的氣息。總共有75間客房與套房,並加上無邊際泳池和池畔舒適的沙發,讓旅客在感受古文化的同時,也能享受舒適的假期。

具備蘭納文化風格的飯店。(圖片提供:Ratilanna Riverside Spa Resort )

想體驗泰北文化魅力建築,請上全球最大飯店比價網站HotelsCombined.com查詢價格。

 

新加坡媒體節12月盛大登場.四大活動打造國際影視盛宴
9/19/2014 6:49:50 AM

太陽網 ( 2014/09/19 太陽網 鄭聰陽 )

出席新加坡媒體節推介會的貴賓,包括新加坡旅遊局展覽與會議署署長潘政志(右一)、新加坡旅遊局華東區處長關淑敏(左一)、台北市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林永青總幹事(左二)

亞洲影視圈最具指標性的「新加坡媒體節」,將於今年12月4日至14日盛大舉行,匯聚了《亞洲電視論壇及內容交易市場》、《新加坡影匯》、《亞洲電視大獎》、以及《新加坡國際電影節》等4項影視活動,新加坡旅遊局與勵展博覽集團於今天(9/19)特別聯袂首度在台北舉辦「新加坡媒體節推介會」,向台灣影視圈朋友介紹這個最具領導趨勢的亞洲影視盛會,新加坡旅遊局展覽與會議署署長潘政志、新加坡旅遊局華東區處長關淑敏,以及國內主要電視製作公司、傳媒公司、台北市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林永青總幹事均出席與會。

潘政志署長曾任新加坡旅遊局台北辦事處處長,與台灣的關係深厚,他表示,台灣旅客到新加坡近年來成長迅速,去年有35萬台灣旅客到訪,與前一年比較,大約成長24%。新加坡媒體節目的在開拓亞洲影視的趨勢、人才與內容,讓世界的目光聚焦於東南亞影視舞台,打造一個國際性的影視盛會。對於台灣影視業來說,新加坡媒體節不但為買家和賣家提供良好的平台,也為台灣的影視創作人,開拓了更多的亞洲觀眾群。

潘政志署長同時表示,12月的新加坡充滿歡欣盛事,在11月20日聖誕節點燈儀式之後,長達2.2公里的烏節路搖身一變成為全球最長的聖誕彩燈街區,馬路上方以及街道兩旁,被璀璨奪目的聖誕燈飾粧點得有如夢幻奇境,百貨公司、購物商場爭奇鬥艷的聖誕裝飾,吸引過往行人的目光,散發歡樂的節慶氛圍。此外,新加坡最著名的年度電音盛宴「Zouk out」,每年12月在聖淘沙舉行,連續12小時的狂歡,隨著震耳音浪盡情搖擺,徹夜瘋狂到天亮,Dance the night away!

今年主打的新加坡國際電影節,自1987年首辦舉辦以來,已成為新加坡一個標誌性活動,受到製片人、創意專業人士和電影愛好者的青睞,同時也獲得許多國際影評人和學者的讚許與肯定。今年的新加坡國際電影節訂於12月4日至14日舉行,將放映超過70部一流國際電影,為媒體節增添更多吸引力。它同時還設有銀幕大獎,主要目的是為了表揚以及展現新加坡和亞洲電影人才,非常具有看頭。

 

V Air威航空服活力秀新裝 預計首航曼谷
9/19/2014 5:12:45 AM

七逗旅遊網 ( 2014/09/19 七逗旅遊網 編輯部 )

【七逗旅遊網 編輯部】隨著開航籌備即將邁入新的里程碑,V Air 威航今 (18)日下午舉行制服發表會,由自家空服員擔綱主秀展示一系列制服及配件。空服員還為了此次活動,帶來自己創作的「威航之歌」,及V Style的機上安全示範。 V Air威航制服發表會還特別邀請數十位死忠熊粉參與,近距離與威熊及空服員互動。今天的活動象徵V Air威航的開航籌備即將進入下一個階段,首航航點預定為泰國曼谷。

圖片提供/威航

V Air威航的營運許可申請作業已近書面審核階段的尾聲,即將進入驗證審核的階段,包含航機務、空地勤的飛行認證、逃生演練及緊急應變等項目。首架威熊飛機預計於10月中旬前完成噴漆塗裝,並於年底前正式開航。開航首波航點預定為泰國曼谷,且規畫於明(2015)年第一季擴展至日、韓航線。

作為台灣第一家本土原創的廉價航空品牌,V Air威航自開始籌備以來即不斷強調台灣在地化的理念。而這樣的理念也反映在對空服員制服的期待--以平實的裝扮風格,讓空服員穿著舒適、高機能性的制服,翱翔於天際為旅客提供服務。經過一段時間的洽談,V Air威航找到理念相同且同為台灣本土的品牌的HAKERS哈克士及 TRAVEL FOX 旅狐休閒鞋合作,攜手打造V Air威航空服員的制服。

顛覆了大眾對空服員制服的傳統印象,捨棄制式的合身套裝形象,V Air威航制服系列所展現的是充滿年輕活力的時尚風格。HAKERS哈克士設計團隊依照V Air的品牌精神,發展出男、女空服員春夏、秋冬款的高規格機能性服裝,讓空服員能靈活動作,展現青春活力、同時自信也自在的服務旅客。

V Air威航空服員工作鞋則是與Travel Fox旅狐合作,發展年輕優雅的男、女兩種鞋款,設計是以極簡典雅的風格為主,襯托出制服的活力朝氣的氣質,且工作鞋穿起來柔軟又透氣,使空服員在長時間的站立工作下一直能保持優雅姿態且維持舒適感。

今天的活動除了發表制服外,在現場也展示了機上餐點、威熊周邊商品及免稅精品等服務規劃。其中機上餐點的品項是參考熊粉們在V Air威航台灣臉書粉絲團票選結果,與復興空廚合作,經過不斷的實驗及研發,推出受台灣人喜愛的傳統小吃及西式堡類,如鹹酥雞、肉圓…等等,希望熊粉一上飛機就能透過溫暖美味的食物感受台灣人的親切及熱情。
詳洽:威航www.flyvair.com

 

V Air威航空服活力秀新裝 預計將首航曼谷
9/19/2014 2:44:56 AM

太陽網 ( 2014/09/19 太陽網 蔡振宇 )

台灣第一家本土原創的廉價航空V Air 威航,隨著即將開航的腳步,昨日(9/18)舉行制服發表會,由自家空服員擔綱主秀展示一系列制服及配件。空服員為此次活動,帶來自己創作的「威航之歌」,及V Style的機上安全示範。 V Air威航制服發表會還特別邀請數十位熊迷粉絲參與,近距離與威熊及空服員互動,首航航點預定為泰國曼谷。

V Air 威航制服發表會展現青春活力.(圖片提供:威航)


威航表示,目前的營運許可申請作業已近書面審核階段的尾聲,即將進入驗證審核的階段,包含航機務、空地勤的飛行認證、逃生演練及緊急應變等項目。首架威熊飛機預計於10月中旬前完成噴漆塗裝,並於年底前正式開航。開航首波航點預定為泰國曼谷,且規畫於明年(2015)第一季擴展至日、韓航線。

V Air威航自開始籌備以來即不斷強調台灣在地化的理念。而這樣的理念也反映在對空服員的制服。設計以讓空服員穿著舒適、高機能性為目標,能翱翔於天際為旅客提供服務。經過一段時間的洽談,V Air威航找到同為台灣本土的品牌的HAKERS哈克士及 TRAVEL FOX 旅狐休閒鞋合作,打造V Air威航空服員的制服。

顛覆了大眾對空服員制服的傳統印象,捨棄制式的合身套裝形象,V Air威航制服系列展現充滿年輕活力的時尚風格。設計團隊依照V Air的品牌精神,發展出男、女空服員春夏、秋冬款的高規格機能性服裝,讓空服員能靈活動作,展現青春活力、同時自信自在的服務旅客。

V Air威航空服員工作鞋則是與Travel Fox旅狐合作,發展年輕優雅的男、女兩種鞋款,設計是以極簡典雅的風格為主,襯托出制服的活力朝氣的氣質,且工作鞋穿起來柔軟又透氣,使空服員在長時間的站立工作下一直能保持優雅姿態且維持舒適感。

今天的活動除了發表制服外,在現場也展示了機上餐點、威熊周邊商品及免稅精品等。其中機上餐點的品項是參考網友在V Air威航台灣臉書粉絲團票選結果,與復興空廚合作推出受台灣人喜愛的傳統小吃及西式堡類,如鹹酥雞、肉圓等,希望熊粉一上飛機就能透過溫暖美味的食物感受台灣人的親切及熱情。

V Air威航:http://www.flyvair.com

 

金質獎紐西蘭南島之旅 深度慢遊純淨美景
9/19/2014 12:49:38 AM

七逗旅遊網 ( 2014/09/19 七逗旅遊網 編輯部 )

【七逗旅遊網 編輯部】純淨天然的紐西蘭,有如人間仙境,要細細遊賞才能領略自然美景。2014年獲得金質旅遊獎的歐雅旅遊「紐西蘭南島13天」之旅,有別於市場上的南島5天行程,給您專業的行程規劃,景點、住宿、美食以及特殊活動安排,推薦給注重旅遊品質的玩家,以深度的方式讓您享受百分百純淨的紐西蘭,10/22首發團。

圖片提供/紐西蘭觀光局

整個紐西蘭就是精彩的地質教室,而受金質旅遊獎肯定的「紐西蘭南島13天」之旅,匠心獨具安排6大企劃,將給您無與倫比的體驗:南阿爾卑斯山高山景觀火車,親近南阿爾卑斯山的美景;馬松森湖景觀餐廳享用晚餐,觀賞庫克山、塔斯曼山黃昏之美;瓦納卡湖高級越野自行車,輕鬆半日遊,騎乘在自行車道,湖光山色景色宜人;箭鎮四輪傳動越野吉普車,前往魔戒拍攝地點,行駛河流峽谷中,掏金試運氣;雙冰河體驗:福斯冰河谷健行與塔斯曼冰河船,由經驗豐富的導遊帶領體驗,探索冰河世界的奧妙;農莊體驗住宿一晚,體驗真正的KIWI LIFE STYLE。

位在南半球的紐西蘭,散發著獨特旅遊魅力,行程不惜成本精選多樣化活動,不論是登奧克蘭天空之塔、米佛峽灣巡弋、蒂阿瑙夜訪藍光螢火蟲,或是包伯峰晚餐、毛利文化表演、LUGE溜溜車,以及瓦特峰高原牧場、古董蒸汽船等安排,讓您深度感受紐西蘭的多樣面貌。而在不影響團體行程下,更可選擇參加高空跳傘、噴射汽船等特有戶外活動,創造專屬自己的精彩回憶。

圖片提供/紐西蘭觀光局

嚴選的住宿,給您舒適享受並融合當地生活,細細享受南島之美。瓦納卡、皇后鎮各安排連住兩晚,欣賞山明水秀勝景;國寶級庫克山隱士飯店升等面山房,並於高級景觀餐廳享受晚餐,品嘗紐西蘭金獎主廚精選豐富食材的佳餚。

與北半球季節相反的紐西蘭,10月底到翌年1月是魯冰花季,此時造訪紐西蘭就能在野外欣賞到浪漫粉紫的魯冰花綻放,盛開的花朵遠遠望去有如一片絨毯,高達1公尺的花梗不時搖曳生姿,美景令人難忘。

一次旅程,多樣感動,金質獎紐西蘭之旅給您最難忘的南半球之旅!

詳洽: 歐雅旅行社www.euratour.com

 

荷蘭異鄉初體驗 十三歲少女冒險之旅
9/18/2014 11:10:24 PM

我從小就是個膽小鬼,一開始上幼稚園時就哭上十天,平時也不敢直視「生人」的雙眼。但這次我這次卻要一個人出發去荷蘭,以工代賑,幫忙駐紮在當地的藝術家姑姑做小工,交換一個床位和棉被,另外也會到音樂節做志工,喔!還順便當個nanny,照顧我不是很熟的姑姑十個月大的小嬰兒。
荷蘭是什麼我根本不知道,海綿寶寶裡的飛行荷蘭人很恐怖,只是爸爸媽媽告訴我,去荷蘭比獨自坐車到新北投或到台南還簡單、也更安全,這或許是真的,只要混進海關找到登機口,睡著十六個鐘頭,就會到荷蘭,好吧,我想像整個過程就像搭電梯一樣吧。

第一眼荷蘭印象出發前兩個小時我還在西門町看電影,以為一切穩當,匆忙奔往機場,海關也很好騙,雖然我還是不敢正眼瞧他,但……誰說會直接到的?到達荷蘭前,我必須曼谷轉機啊,睡眼惺忪被空姐叫醒,踏出飛機看見一連串泰文,我只有兩個選擇,第一個是衝回飛機,但匣門已關,第二個,其實我只有唯一的選擇,緊跟著金髮高壯的一群人(感覺像荷蘭人的人),七繞八轉地轉到機室,卻看到候機椅擠滿德黑蘭人,伊朗人,印度人……其實我都用猜的,臉包的黑矇矇的,只露出一雙眼睛,天啊,我的荷蘭人呢?LINE同學,大家都在睡覺,只有綽號吳念真大導演的同學回我,她也很慘,自己在廣州很廢。

納姆斯小鎮的風車。

飛機保證不會把我搞丟,這是真的,當然我最後到了荷蘭,在海關看見正宗荷蘭人,北海小英雄的印象就鮮明了,頭髮金到剔透,皮膚超級白,白人真的很白,加上維京人獵鯨魚和當海盜的體格,就像小威的爸爸「黑龍」,兩百公分聳立在櫃檯後面。感覺他應該會痛揍我、然後用魚叉把我攆出去吧……但當荷蘭人張開嘴微笑、並歡迎我到荷蘭的那一刻,我終於明白什麼是「包容性最強,最友善的民族」的意思,比起美國兇狠的海關,一副要把妳吃進肚子的樣子,可能跟這裡流行吃素有關係,當然我們不要學他們吸大麻,哈哈!

異鄉生活的滋味我們居處在離阿姆斯特丹一小時距離的城市阿納姆,住在學校給姑姑的宿舍,時差過後,馬上忙碌起來,學印染,學編織,有時上漿、縫紉、穿線(姑姑是纖維藝術家),有時則要照顧總是在哭泣嬰兒。由於大家都很忙,我有一個任務就是自己穿過小公園或馬路到超市購物,購物很輕鬆舒適,阿納姆的街道都是小小窄窄的,有很多雕塑、小商店和小公園。

Open Air Museum。

因為車小小的,所以必須開得慢慢的,很適合喜歡左右亂晃的步行者,不必擔心被車撞,到處都樹木和造景,我不知道到底是這座城市裡的公園,或這座城市就建在公園內。沿途還會經過許多賣蔬果和雜貨的小攤,感覺大家都只是把自己家裡的東西拿出來賣。
我發現荷蘭的產品名都跟店名相同,如果超市叫頂好,就只會賣頂好洗面乳,和頂好牛奶;全聯就賣全聯洗面乳和全聯牛奶之類的,難道都是自製自銷?但我們最常採買的還是當地的農夫市集的生鮮,因為無法想像的便宜,例如台灣一個鮭魚頭約莫台幣三百到三百五十元,在農夫市集,一個魚頭恰恰好台幣五十,也就是一歐元左右,所以我定期要拎三四個魚頭,和一堆到處都在賣的起司。

農夫市集。

荷蘭酪農厲害,不是只有巧達和瑪紮瑞拉,更有羊乳起司,腐綠軟起司,燻起司等百百種,每種麵包搭一種起司就是另一種個滋味,好吃到讓我漸漸忘記我最愛的派克雞排和摩斯漢堡。

那些日子的小探險我有許多空檔溜到阿姆斯特丹,阿姆斯特丹比台北小,自行車比台北多三倍,自行車專用道卻比台北完善。台北專用道有時和人行道重疊,或直接建在人行道上,但阿姆斯特丹則是另外獨立,享有絕對路權,行人不能擅闖,以免發生危險。
你如果騎過關渡河濱自行車道,你就會知道要閃避慢行的阿公阿嬤,和躲開邊走路、邊做外丹功的人有多麼危險,因閃避行人摔車好幾次。
阿姆斯特丹真的不大,卻有四十二座大型博物館。我到梵谷博物館,發現每個人跟藝術品的距離,就像在看鄰家妹妹上課畫的塗鴉,不用警戒重重,直接在作品前面左右探頭探腦。而且還是真跡耶!

Nederlands Arnhem Open lucht museum。

大師的藝術離我只有僅僅三十公分,那幅向日葵,也來過北美館,擠滿人潮的像郵票大小,現在卻近在眼前,我看見許多人,就像逛街一樣逛進博物館,或許看看三、五分鐘,也就走了還有林布藍博物館,他是最偉大的荷蘭藝術家,看畫覺得是古代人,但看見林布藍自畫像,才發現,原來林布藍也曾經是小孩,只是,他是非常有才華的小孩。那幅年輕自畫像,就如相片一般真實。
住在荷蘭感覺離那裡都很近,尤其有便捷快速的火車,我們離阿姆斯特丹一小時,也離鹿特丹火車站一小時,離海牙也一小時,這樣的距離,讓地圖上的城市有種「信手捻來」的奇妙感覺。火車站還有通往歐洲其他城市的車次,像是巴黎和盧森堡,我們住在海島國家很難有這種想像,也很難想像世界竟如此之近,又息息相關。火車寬大,舒服,班次密集,所以選個空檔的下午,我們就到了海牙,名聞世界的馬德羅丹小人國。

Dam Square 水壩廣場。

我們俯瞰全荷蘭,古堡、建築、河流、街道和商店,精緻又美麗,感覺人都在動,在街道走,在逛街購物,準備搭機離開的遊客,也有渡輪準備上班的人潮,仔細看,廁所、教室和洗手槽,家具全都縮小,清清楚楚,我覺得任何城市都應該擁有一座俯瞰的立體地圖,放在博物館或市政廳,讓大家可以把城市的概念和想像放在腦海中,或許這樣一來可能會更有歸屬、歷史感和大家都是一家人的感覺?

荷蘭,我們下次見!回到我居住的小鎮,教堂到處都是,我住的公寓已有百年歷史,公寓斜對角教堂,也是六百年教堂,過一條街,大運河旁的雕塑公園都是歷史久遠。
荷蘭人溫和有禮,但也有瘋狂放肆的一面。七月中剛好是世足賽最熱鬧的決賽周,我的公寓位於酒吧對面,每次比賽,街道牆上打上投影機觀戰,全鎮的人都站在路邊看球,並為荷蘭的勝利狂歡吶喊,通宵慶祝,樓下的酒吧也熱烈地一再重播賽事,街上看完,轉往酒吧看,大家舉起酒杯再看一次,我的公寓沒有電視,也每晚在人群中或趴在窗台看街上的轉播,勝利如此,但最後四強決賽荷蘭輸了PK賽,會暴動嗎?哈,沒有!全鎮的人僅僅是掛著失望的表情,交頭接耳,默默地回家。那有人到酒吧看重播嗎?當然也沒有。

街上正在轉播世界盃足球賽。

阿納姆的音樂節在每年的七月中旬,各種樂團此起彼落的各自吹號,艱深的音樂讓我昏昏欲睡,對我而言毫無節奏感,但是觀眾卻搖頭擺腦、翩翩起舞。最後我有參與一部分的作品,也展示在會場中。
我在音樂節的工作就是維持場地的清潔,最後居然拿到主辦單位的一百歐元報酬,這讓我對荷蘭人印象再度加分。你問我還會想去荷蘭嗎?當然想,有任何以工代賑的機會,歡迎通知我吧!

以上內容摘自《潮人物2014年9月號 來一場假日陽光茶會》

想看更多內容請上:https://yahoo.pubu.com.tw/bookbuffet/new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feedmyinbox.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